2007年3月27日

破天神記第一第二部(微捏)

以前打的關於破天神記 第一第二部的一些介紹以及感想. 因為在不同站的版上面寫的, 又稍微修正一下重新貼在這裡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古日本, 奇幻, 血緣姐弟高調曖昧, 自然少女, 天然女裝美少年, ....

看了半本之後我對這些要素很有興趣!!這一點也不像是十八年前的小說啊~~~
除了上面以外, 其實劇情的鋪成也很有吸引力;
光明, 相對於黑暗; 不老不死, 相對於輪迴轉生; 人造, 相對於天然.

隱藏在故事的敘述之中, 作者埋了很多東西進去;

唯一可惜的地方是風少年初登場已經半本了, 剩下的篇幅真的夠嗎...?

===看過結局後的感想===

結局很漂亮, 鋪成也不錯, 可以說是值得一推啊....

輝神最後的神子, 稚羽矢跟父親高光輝大御神之間的羈絆;
身為輝神神子卻帶著闇的氣息....

而日照王跟月代王這對變態姐弟又會走向什麼結局呢?


雖然打鬥跟軍事方面鳥鳥的, 不過整本書還是大推~~
背景是幻想古日本, 但卻是嶄新的故事!

=====順便推一下白鳥異傳=====


很神奇的, 前作變成了傳說一樣的東西; 作者在這點上的氣氛營造的很好~~就神度(或者說 威猛度)來說, 本作的神器感覺威很多, 可以說作者對於戰鬥的描寫又更深入了. 如果說前作是在敘述那種開天闢地後不久的故事(黃帝時代), 白鳥異傳的時間點就算是比較近一點..(封神演義)

本作的主軸還是兩人間的羈絆以及愛情故事; 然而禁斷的血緣戀情, 每個人偏執的一面互相影響著... ; 遠子跟小俱那的未來最後將會如何呢...?

=====

破天神記光看標題會有一種港漫的錯覺....不過真的是一部好書 推薦大家來看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