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4日

輕小說 螺旋回轉的世界

前面的劇情安排的不錯,之所以我要這麼說,就是因為後面,嗯,他收的太糟糕了。

或許我把一本輕小說當成推理小說來看是有點強人所難。

所謂的推理元素,就我的認知而言,是把東西小心的放在讀者面前,再靈巧的把他拼湊起來,最後得到一個令人出乎意料、拍案叫絕的結果。

超能力辦案,一個又一個冒出來的證據,最後竟然用雙重性格來強迫取分,....也不是說不能編這種雙重性格的梗啦,但是什麼都沒講然後就說:「根據我的推理,你應該是雙重性格吧...(設計對白)」我還說超能力真是方便耶,跟通靈不相上下了。

或許是因為封面是金子一馬畫的讓我對他有太多期待了。
推薦給不想動腦筋的人,喔,還有喜歡瘦瘦的男生的人。看的出作者的喜好....

另外,這書的作者今年一月過世,誌哀一下。

Nerd test

測驗自己是不是夠Nerd到可以去MIT...

http://www.nerdtests.com/ft_nq.php?im

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。
I am nerdier than 87% of all people. Are you nerdier? Click here to find out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