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7日

禮拜天書展大敗敗

黑星紅白畫集書展價250;原價380折扣得還滿實在的。

木棉花那裡一個束口袋 250。

在奇幻基地那邊花了一千二台幣:
白鳥異傳上下、奇美拉十一、廢棄公主7 8 9 10。

算是去瞄準奇幻基地,像廢棄公主,我已無力一集一集買了。幸好看完7覺得後面穩了一點,故事沒有再亂飄了。不過連載當時搞一些小插曲好像無可厚非?

龍槍新版買到第二集,傳承以及後面的更不用說了...主要是已經看過了,對我來說Review很痛苦..另外一方面龍槍每一本都很高價,等明年再考慮補完好了。後面印象寫的很精采。

記錄一下

Tue Dec 26 05:11:21 2006 at 溫馨

今天在福和橋上被車追撞,前面的兩台機車緊急煞車,然後追撞。我煞住了,但是煞完才想到不對 ;因為後面還有車。

然後就被向前撞出一個摩托車身左右。

但是幸好車速不快,當下我就騎走了...後來檢查車也沒什麼事 ,萬幸。

---以上是原文 Review文章就是趣味在這裡--

昨天去換了擋泥板,看來那天一撞對擋泥板破壞很大;我太小看阿伯跟他的夫人,看起來老舊的車仍結實的運作的。

再見宮部美幸

Sat Dec 16 02:09:23 2006 at溫馨

標題是指又拜讀他的作品:D 前陣子買了浦生邸事件後,今天又看了Level 7。對模仿犯有點興趣,不過....坦白說其實他寫的小說還滿好看的。真的。但有些地方是我所不喜歡的。敘述的堆積造成一些真相上的坦然若揭。被稱作推理小說的話,應該要對敘述的部分非常的小心。好像跟讀者鬥智一般。

我看到的部分是作者很好心的放出所有線索。唉

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不習慣他的筆調,同樣一個雙線進行然後在最後收在一起的故事,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儼然比Level 7高出不少。起承轉合四個要素;起、承、的部分真的很引人入勝,只是最後面有點遺憾。

不是說不能接受這樣的結局吧,只是說為結局而結局是有點造作。

宮部美幸的文字我的感覺是非常的溫柔,小心翼翼的不讓人受傷。除了壞人以外的角色,都是關心而且體貼的;敘述的角度也是這樣。再與前面提到的村上春樹比較;村上的文字是冷漠的 (海邊的卡夫卡很怪;這傢伙轉性了。)有一種就算是體貼而且關心,但卻很疏離的感覺。強烈的想愛,卻表現著陌生及冷漠;假裝若無其事,但是又偷偷的煩惱。

言歸正傳。宮部的小說,不是不能接受...吧,只是跟我想像的有所差距。還是會繼續收看,不過是以冒險或者懸疑小說的角度去看。把他當推理小說真的是我太傻了....

純愛手札 in PSP

在溫馨 11/26/06

基本上我對這個遊戲是有感情的,但是說老實話,今天之前,我沒有正常結局過。

自從國中生的我在超任面前一邊看著攻略還腦羞,我就把這個遊戲封在我的記憶裡... 之後有一段時間攻略他的周邊。唉...


上面不是重點...,我不知道psp版的純愛一是不是調簡單了,但是我深深感覺到:第一,數值變的好昇;第二,流程變的很快。另外,SFC版沒有語音,這讓聽到語音的我無限感動....

第一輪努力提升數值之下,全數值破160邁向結局,硬食早乙女妹...殘念。

尤其在這個遊戲告白部分不能快轉或skip的設計下,你必須親眼目睹你的失敗,並且必須看著那個自己的分身講著違心之論...


「學長,你是我這個世界上最喜歡的人了!」 「 我 ‧ 也 ‧ 是 」

No~~~~~~~~ 雙手抓不知道從哪裡長出來的黑人頭;這真的很令人哀嚎。握著PSP的我有股衝動想把他折成兩半。

而第二輪我小心翼翼,全部數值大約都破140。(根性特別高 社團真好)小心的控制約會次數,並且在每次拆炸彈時說一些愚蠢的風涼話。

終於成功攻略女主角...

而經由這個遊戲,我獲得了一些資訊;姑且可以稱之為這個遊戲的技巧。第一,腦羞的國中的我 對人物投注太多感情了orz。整個遊戲其實都是在跟數值奮鬥,約會什麼,好感度什麼的,剛好就好。以遊戲裡面的術語來說,只要你考試考的好、長的帥、運動強,女孩子對你的好感自然高 根本不需要去考慮怎麼討好人家就自然後面跟一堆了。

這是很殘酷的事情,不是喜歡就可以了...

所以要注意數值的提升唷!(閃亮)


第二,對喜歡的女生就說一些諂媚的話;對不喜歡的女生反而要說一些煞風景的。這有助於突顯目標;不會到最後腦羞。這也是很實際的方法。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是必要的,不要白痴到去想如果是自己會說什麼.....orz

不過就結論來說是不錯的小品遊戲,一輪不過數小時,輕鬆有趣。唉

很久沒更新

喔耶!來掃個地。附上一些之前放在溫馨的文。